五指山市法院深入扶贫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五指山市人民法院

11月13日,五指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蕃超率领该院13名帮扶责任人前往畅好乡什哈村村委会为该村党员村民、贫困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薛蕃超鼓励村民,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勤劳奋斗,把农村建设得越来越好,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薛蕃超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进行了解读。薛蕃超特别强调,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最大的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正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当他讲到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会更加红火时,前来学习的党员村民自发地鼓起了掌。

宣讲结束后,薛蕃超和该院的帮扶责任人前往该村42户贫困户家中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帮助村民解决在冬季种养生产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