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法院法官走上街头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五指山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广大市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2017年12月4日,五指山市人民法院分三个环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8点30分,该院组织8名法官、干警早早到达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参加五指山市“‘12·4’国家宪法月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为五指山市为期一个月的大型普法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10点10分,该院法官回到院内统一参加向宪法宣誓活动,参加宣誓的法官纷纷表示:作为基层法官,身处化解矛盾第一线,对宪法和国旗宣誓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誓结束后,该院法官再次回到三月三广场,会同该院留在广场的干警一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为市发放普法资料的形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针对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和疑惑该院法官一一耐心解答,收到宣传材料的市民纷纷表示“要把法律知识带回家中”“要活到老、学到老”。

本次“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该院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出浓厚的普法氛围,宣传普及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的法治理念,在全市范围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五指山市的全民法律素质的提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