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法院走进“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五指山市人民法院

倾听百姓心声,接受群众监督。112日上午9:30,五指山市法院党组书记、薛蕃超,副院蔡文、黄向荣等3人一行走进党风政风热线栏目直播间,与广大听众朋友进行“零距离”交流法律问题,为老百姓答疑解惑。

节目一开始,参加直播的院领导便向听众诚恳表示,“欢迎广大听众朋友对法院的工作予以监督,向法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于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地给予解答和处理,能当场回答的我当场回答,不能当场解决的,我们将在期限内反馈给大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节目中,薛蕃超院长从该院审判执行工作、法律宣传、廉政文化建设、便民利民措施和司法改革取得的成绩等七个方面介绍了五指山市法院紧紧围绕五指山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做的大量工作以及法院在审判、执行中的创新举措。分管立案、民事、刑事等业务部门的院领导与群众实时互动,并就群众关心的借款合同、土地承包、交通事故赔偿、执行等热点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为法院和市民提供了直接互动、相互沟通的平台。

近年来五指山市法院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在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等方面赢得了群众高度好评。此次走进“党风政风热线”,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是践行司法为民的积极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做实“两学一做”的重要举措,及时回应了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