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执行多措并举 五指山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发布日期: 2018-07-10 来源:

为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7月2日晚八点半,五指山法院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规范执行”专题例会,就目前执行工作中暴露出的执行案卷装订不规范、办案流程节点管控不及时、案件执结率偏低等问题进行了梳理与整顿。会议由院长薛蕃超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全院一周工作例会通报的相关数据来看近期执行工作中存在着诸如执行案卷装订不规范,导致归档不及时;案件流程节点管控不严格,导致节点超期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执行案件的办结进度与质量,影响了整体工作的顺利推进。薛蕃超强调,针对近期执行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执行干警一定要认真反思,对照标准,逐项落地,逐条落实,切实使规范执行成为每位干警的行动自觉。一是要用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严格审批手续,确保做到名单录入准确完整,删除及时无误,充分发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用惩戒作用;二是要树立信息化执行理念,熟练掌握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确保流程节点录入及时、规范、准确,确因客观原因无法在节点期限内办结的案件,要及时办理延期手续;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纸质卷宗的装订和电子卷宗的录入,对照案卷评查反馈的问题,坚决进行整改,确保执行案卷装订有序标准基本解决执行难;四要强化执行联动,努力推进执行工作大格局建设,不断创新执行手段,加快案件办结进度。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五指山法院狠抓执行兑现,每位执行干警作为主力军以身作则、高度重视、团结奋进,以百倍甚至千倍的信心和努力来践行承诺,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王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