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强化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五指山法院警队和陵水法院警队开展联合训练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五指山市人民法院

近日,五指山法院警队与陵水法院警队开展联合训练,在训练动员会上,五指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蕃超指出:司法警察作为法院安全的保卫者和法院威严的捍卫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使命感,做好安检关、保障好每一个庭审,执行好每一次警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结合该院正在开展的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薛蕃超对警队提出四点要求:要把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司法警察队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中来;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队伍;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的警务保障和警务训练中来,为五指山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的警务保障。

会后,两个大队一起到射击场开展射击训练,参训法警斗志昂扬,无论是上弹、擎枪,还是瞄靶、射击等,动作越来越迅速,命中率越来越高。通过这次联合训练,提高了司法警察的实战技术水平,增强了他们团结协作的意识,展示了两队司法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参训司法警察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导向,不断提高警务保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