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法院开展决胜执行难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10 来源:

 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为让更多的群众理性了解法院执行工作,理性认识执行不能与执行难的区别,改善当前执行环境、破解执行困境,6月13日上午,五指山法院干警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开展了决胜执行难专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讲解执行不能。

      为确保此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扩大社会影响,五指山法院的干警通过设立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等方式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对“执行难”、“执行不能”两类不同性质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重点宣传,让在场群众深入了解法院如何开展执行工作。通过干警对执行难和执行不能案例的重点讲解,让当事人和广大群众理性地认识、看待执行工作,让群众了解诉讼存在的风险,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设立宣传板十余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引导群众正确区别“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建立防范执行风险意识,为决胜执行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