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法院送法下乡 与黎族同胞共党建

发布日期: 2018-07-1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开创基层法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增强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行动自觉,更好的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的建设。7月6日,五指山法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由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蔡文和黄向荣同志带队赴毛阳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大部队第一站到达毛阳革命根据地,一是参观了革命根据地展馆,二是五指山法院干警及毛贵党支部全体成员到革命根据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开展了“党建日”党员交流活动。通过“以党建促扶贫”,进一步激发了毛贵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实现脱贫全面奔小康的目标,增强农村党支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大部队第二站抵达毛贵村委会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一是通过刑庭法官解读“五指山市月亮帮”系列案件,警示村民,杜绝农村滋生黑恶势力隐患的可能,通过解读案件提升村民依法致富、依法脱贫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意识;二是民庭法官从环境文明的方面为毛贵村的群众解读环境保护法,以案释法的形式告知村民生态文明建设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鼓励村民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三是法官向村民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并耐心回答了前来咨询的黎族同胞们的法律问题。随后,蔡文同志携全体干警与村委会黎族同胞代表共同举行简短的座谈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交流党建的成果,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得到贯彻落实。最后,副院长蔡文和黄向荣同志共同赶赴什空村和石绿村慰问老红军同志,代表全院干警向老一辈革命战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王烁)